2013.1.1  海濱幕張outlet 、 回台灣

 

這天也是要蠻早起床的,先在櫃台check out之後,要拿著所有的行李前往海濱幕張的outlet。

最後一天的計劃是在出發前幾天改的,但去了之後,還真是改的並沒有錯,哈哈﹗很物超所值。只是推著所有的行李實在很頭痛。

一樣是走迪士尼路線,只是要晚個幾站下車,在這個過程中,有遇到沒有手扶電梯及電梯的狀況,唉﹗我只聽到電車人員用日文說沒有電梯沒關係嗎?我還以為只是沒電梯至少有手扶梯,結果,二樣都沒有,就這麼一群人拿著所有的行李在車站內的樓梯一個一個的搬,後來才好笑,搬下來後,居然發現有電梯,真個傻眼。到底是隱藏在哪裡?所以說,最好先問一下再刷卡進去吧﹗免得累壞自己。

 IMG_7152 IMG_7153  

到了目的地之後,我們利用售票機器把我們這幾天搭的電車明細印下來作紀念,然後再去找能放置大行李箱的置物櫃,可惜,真的太晚了,所有最大的置物櫃都滿了,可見大家都有備而來,因為海濱幕張離成田機場很近,所以蠻多人不是第一站先到這裡,就是離開前來這裡血拚,好吧﹗只好先把小型行李放在置物櫃,然後拖著行李血拚。

 

在血拚前,想要先買機場巴士的票,然後再來買東西,但我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,最後我跟kyoko跟另外二位走散,本來想用之前租的上網功能聯繫,但無奈因為距離太遠無法上網,我也沒想太多,總之放置行李的位置大家都知道,就算走失了,至少還可以在這個地方等,因此問了路人要怎麼走去搭成田機場巴士(北口七號站),很巧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人,她告訴我們往哪走之後,我們就沿路在問人確認,總算找到時, vivian他們也在那裡,他們還問我們怎麼知道這裡的。只能說大家想法都一致,沒找到巴士站是回不了家的..哈哈!!

 

但重點來了,怎麼買票?怎麼買往成田機場巴士的票,我用我的破日文問路人,屋...人家就只會幾個單字嘛﹗實在講不出什麼句子,vivian也用英文問,但都沒一個路人可以回答我們的,後來,一對情侶在車站等車,對方的日文加英文,總算讓我們都懂了,原來是可以直接上車用現金付款啦﹗真是的,光這個花好多時間呀﹗最後也來不及吃午餐就直接推著行李去血拚了。

 

我的第一站是小b包,天阿﹗裡面真的好便宜,我選了一個我喜歡的中型星星包也才日幣6300,又到Levi's買牛仔褲日幣3900,vivian則買了一個福袋原本是5000日幣,她結帳時,只花了四千多日幣,裡面有四件組,其中一件還是大衣,真是買到賺到,因為是1/1去的,所以幾乎每家店都有福袋,有些是依時間出的福袋,有些是賣場裡就有,所以真的要早早去買,才能搶到有自己size 的福袋呀﹗

  IMG_7156  

  IMG_7158      

 

我們怕坐不到車,於是真的幾乎是搶時間的在逛,約定的時間一到,就匆匆忙忙的趕到車站去等,等的時候還有剩一些時間,才去買午餐,我跟我妹是利用西瓜卡還有剩餘的錢去買,瓊丹因為忘記了,所以想說剩下的金額跟卡要去退掉,我又跟著瓊丹去,不過我的日文只會講一半,哈! 但對方後來有懂意思,說明是不能退,我看著他查,不知道在查什麼,瓊丹怕時間來不及就說不退了,免得坐不到車。

 

IMG_7157

 IMG_7162 IMG_7164 IMG_7166 IMG_7168 IMG_7169 IMG_7171  

      

上車前,司機會問你要到哪個航廈?vivian拿著行程表告訴司機第二航廈後,司機上車收錢(每人1100日幣),就幫我們搬行李到車上,途中會經過好幾個飯店,看起來都很讚耶﹗開到一半,會有人上來,請你拿出身份證或護照檢查,很快就到機場了,到了機場,因為手上大包小包的要整理, vivian還幫我跟kyoko塞行李,哈!真的很專業,弄完,再去check in 機票,先到自動報到的機器刷護照,就完成報到手續,接著再去櫃台託運行李,櫃台的小姐跟我們說艙口很遠,要走一段距離。之後又去幫瓊丹退西瓜卡,這次由vivian去幫忙用英文溝通,結果,依然是不能退。>_<

 

最後入海關時,我又被叫到小房間了,到底是怎樣?是不是我的護照跟我本人差太多,不然怎麼來回都會被叫到小房間,這次我是戴眼鏡入關沒錯,但我有拿下來哩,還是被叫進去,哇里勒!幸好我看她只是對一下簽名,然後又一直叫我去旁邊等,不過這次比較快一點,沒多久就能入關了,一入關當然是先採購紀念品(北海道巧克力、香蕉蛋糕..等必買品)又把西瓜卡內的金額全部用掉。

 

IMG_7178   

IMG_7179   

我就這樣逛著逛著,就又跟那三位友人走散了,我居然走到一個艙口準備進去,聽到前面二位女生在談論在韓國很冷什麼的,我心想,對呀﹗我下次要去韓國,可是現在是在日本耶,怎麼會去討論韓國呢﹗空姐還核對了我的機票,就讓我進去了,但我一看,不對啊﹗這跟我機票寫的艙口不符,天阿!!超丟臉的,趕緊指著機票問空姐,因為空姐在我的機票上面劃圈圈了,沒關係嗎?空姐就說沒關係,叫我去下一個艙口,我邊跑的同時,就看到前面三位友人正在看我,呃...真的很丟臉,快追到他們的時候, vivian冷冷的說,那一架是要飛去韓國的耶﹗而且沒多久就要起飛了,呃...天阿﹗韓國的天氣是零下17度,饒了我吧! 被他們笑了好久。

 

在等待入艙的時候,瓊丹說要去買個東西,所以問了vivian在飛機起飛前幾分鐘要入艙,vivian回答瓊丹之後,就說她要去買個東西很快就回來,由於我們的艙口在最裡面,離商店都還有好一段距離,於是瓊丹就一路跑的去買,最後很喘的買回來了, vivian就問說你去買了什麼,呃...只看到瓊丹只拿了瓶飲料,她說她想要消耗硬幣,卻沒想到店員找錯錢,越找越多,大家都笑瓊丹跑那麼遠居然只買飲料回來, 而且後來不知道是誰看到坐位的後面就有擺放自動販賣機的,於是大家的笑聲就更大了。

 

我就跟vivian說,你的朋友都怪怪的,哈哈!!只有你是正常人,不會作這麼糗的事,也為我們這次的旅行,留下搞笑的句點。

 

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我差點要飛到韓國去了,雖然我很想.......哈哈!!

 

終於上了飛機,準備回台灣,由於是1/1感覺飛機餐有些不同,想到我在日本都沒有喝到啤酒,於是當空姐問我要喝什麼時,我回答:ビール(啤酒),但空姐聽錯,以為我是要ミルク(牛奶),正準備要倒牛奶給我時,我又擺手表示不是,又再一次說了日文ビール(啤酒),但空姐問我要哪一種時,我又聽不懂,所以就只是看著她,哈﹗她的臉有點僵,於是說了一句日文後,就倒了啤酒給我,哈!! 不管,反正我目的達到了,喝到日本啤酒了,喝了啤酒,就很難過的感傷,因為要回台灣了,好捨不得的旅行。

IMG_7172 IMG_7174 IMG_7176  

   IMG_7188     

 

今天才終於知道我們的西瓜卡為什麼不能退了,原因是我們是在單軌電車買的西瓜卡,不能在JR的服務車站辦理退卡。

在卡的上面有寫著日文(モノレール),意思是單軌電車,所以我們當初一直拿著單軌電車買的西瓜卡跑去JR的服務台辦理退卡,當然是不可行的。哈哈!!

ps:由JR東日本發行的Suica只能在JR東日本所轄車站辦理退卡。東京單軌電車等其他公司發行的Suica,不能在JR東日本辦理退卡,詳細資訊請咨訊各個發行公司。

 

這次的五日遊,告訴我,日本的天氣真的很乾,隨時都要保暖及保溼,我的食指在前幾天都快爛掉了,因為裂的很嚴重,最後是到藥妝買絆創膏加上我在韓國買的護手霜才漸漸好的,還有,下次一定要先去幕張,因為實在太好買了,而且真的在台灣跨年就很好玩了,不用到東京,東京比較適合1/1之後的血拚之旅,有了第一次的東京自由行,下次再去就更熟悉了,我有機會還會想再去迪士尼,因為這次真的是太殘念了啦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