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早上10:25的太魯閣號火車出發囉....

我們買了鐵路便當當作早午餐,原本以為有多種口味的....
沒想到,因為時間的關係,只剩下排骨便當...(殘念...)
火車來囉~~
大家都很興奮的拍照,因為很難得坐到太魯閣號....
有媲美飛機的坐椅而且設備很新,坐位還有小桌子...
贊啦.....(有機會下次繼續選這個) 指數:4顆星
缺點:容易搖晃,老人家或生病想吐的人最好少坐


12:25抵達花蓮
小郭導遊,載我們到民宿...
一到民宿,見到老闆娘,被老闆娘的髮型嚇到...
她類似爆炸頭,雖然不醜,但因為台北人很少留這種髮型...
所以我看到她頓時有嚇了一跳.....
我把身份證作了入住登記,繳了尾款,點了明天要吃的早餐...就馬上出發囉...
導遊第一站帶我們到慕谷慕魚....
看網路說這裏是個連花蓮人都覺得很美的地方,我們超期待來這裏的...
只是因為有人數管制,一天只能六百個人入山,我們也很害怕沒辦法進入。
不過很幸運的,我們可以進去....
我們到派出所登記一下,每個人寫上基本資料,連導遊也不例外...
聽導遊說如果下午五點前沒下山,警察會很緊張的到山上去找人...
慕谷慕魚又稱為小天祥,水質超乾淨...
很奇怪,花蓮的水,看過去都是綠的,但很近的看,其實是清澈的水...
是因為大陽照射到大理石折射的關係,所以不要以為水是綠的喔...
導遊帶我們到可以下水的地方,可惜我們什麼都沒帶....
最起碼也要拖鞋之類的...
摸到水還真的有點興奮哩﹗大家紛紛都說簡直比家裏的自來水還乾淨。
我很拚命拍照,硬是想照到水面清澈的感覺,希望其它人沒去也可以藉由照片看的到。
苦花魚很多,聽說把腳放在水裏,會幫你去角質。
當然啦﹗有香港腳或有皮膚病的不適合喔﹗
導遊說,這裏最適合夏天來玩水
我喜歡原始風景區,所以指數:5顆星


下一站:慶修院 三級古蹟
如果沒有機會去日本的人,來這裏很適合喔...
因為這裏跟日本的神社很像,建築感很日式....
還可以買祈願卡寫上想要的心願,然後放在佛像旁邊...
因為我去過日本,所以指數:3顆星

下一站:鬱金香花園 & 城堡餐廳
喜歡花的人可以來這裏,這種有各式各樣的花...
我比較喜歡裏面的城堡...哈哈...
之前有作功課,知道這裏還有住宿及用餐...
這裏還是拍照的好地方,我們在這個地方拍了不少...
個人覺得裏面應該要再整修一下會更好,指數3顆星

晚餐時間到....
其實我們四個人最期待晚餐啦,早午餐時間過太久囉.....
請司機直接開到廟口紅茶...
廟口紅茶的感覺有點像是早餐,但很奇怪的是...
晚餐也可以買的到....@@
紅茶從管子輸運下來....
我們每人點一杯...(中杯20)
喝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加了珍珠奶茶, 指數:4顆星

下一攤,戴記扁食(一碗60元)
我們四個人點二碗,因為想吃多一點東西咩...
叫二碗,店員臉有點變,但老闆娘說好...
一碗裏面有十顆扁食,而且比台北大顆...
看看其它客人每個人都點一碗
跟台北不一樣的是,台北人是把扁食當湯來配,
而他們是把它當成主食了...@@
吃一碗就很有飽足感了,口感也不會像台北那麼油膩...
我給它,指數:5顆星

我們經過洄瀾薯道....
直覺就是想進去買名產,上次吃一次好吃,這次當然不放過囉﹗
我們試吃了一下,結果結帳時,大家都買一樣的...哈哈
那就是花蓮薯 12個 一盒 190元
味道超濃郁,指數:5顆星

走著走著又看到豐興餅舖 (唱片餅)
同事要我幫他買小盒的,我問店員,請問有小盒裝的嗎?
店員告訴我:那是仿冒的..... 原來吃的也有仿的
後來我買了一盒(七片)420元,單買是60元 (盒裝沒有比較便宜)
我很久以前有吃過,還不錯,但這次我沒吃。
原來他們的大小都是一樣那麼大,沒有所謂的小的....
而且我發現我之前吃的時候還蠻大一片的,現在大概是因為物料上漲的關係都變小了
沒辦法寫指數,因為我沒吃。


找了好久才找到公正包子...
我們都在討論,為什麼有名的店都在巷子裏面....
大概因為是在地的美食吧﹗
排好長喔,我們在討論到底要怎麼叫....
在討論說到底是蒸餃?還是小籠包有名?
好吧﹗那就各叫一籠....
原來內用是不用排隊,直接進去坐,之前還傻傻的排隊...哈哈
坐好就看到店員幫我們倒醬料....
我沒事就看著他們的菜單....
天阿﹗一碗肉焿麵才35元,台北要50元咧...超便宜
還看到紅茶,就在想說是不是因為廟口紅茶有名,所以大家都賣紅茶呀﹗
又看看別桌吃的,麵也超大碗的...
其中看到一對情侶叫的二籠小籠包...
看看裏面有幾顆?天阿有十顆咧...而且還不小顆,台北的超小顆的....
二個情侶一人喀一籠... (我們都嚇到了,難道花蓮人都這麼吃的嗎?)
台北的情侶都是二個人點一籠,最多再叫一碗湯,或者是男生再吃別的,然後女生就說,我吃不下了你幫我吃...
= =" (寫到最後連情侶檔都來個大比較)
台北的女生都是在男朋友面前胃口很小,回家後大吃的那種.....(扯太遠了啦)
蒸餃還OK,皮很薄,沾醬有甜味,加點辣椒會更好吃
一籠有十顆 30元 平均一顆才3塊,便宜吧 (不過沒那麼大顆就是了)
小籠包要等....這次我們學聰明了,原來要等的才是招牌

吃第一口要小心,因為會有湯汁流出來,肉不會油....
一顆5元,一籠有十顆
我們四人平均一個人也才20元....實在是俗又大碗啊
好吃指數:5顆星
吃到這裏已經感覺有點飽了....
但是我們的目標還有一家咧....

最後一家鵝肉先生
我們只有點一盤鵝肉小份的 (200元)
它有分前後,我們選(後)
再一份燙空心菜 (30元)
鵝肉肉質鮮甜,不會硬,不用拈醬就很好吃
菜的話就有點油了
好吃指數:鵝肉5顆星
終於把想吃的都吃完了,YA﹗

打電話請民宿老闆載我們回去....
對了,要問一下有沒有牙膏牙刷,本人第一次住民宿不知道...
老闆娘接的...請問,你們有附牙膏牙刷嗎?
老闆娘說:有啊,當然有啊,那是基本的,我們不只有牙膏牙刷還有毛巾跟衛浴咧...
我:................ (衛浴 老闆娘你是想搞笑還是諷刺我連基本配備都要問﹗)
我:喔喔...好...
他們連接送的車子都很贊....(心想 果真是有錢人)
老闆:你們有吃飽嗎?
我們:有啊 吃很多
老闆:你們怎麼這麼早就要回去了,不多逛一下,你們有去看2009年太平洋國際觀光節嗎?
我:我們台北有很多演唱會,幹嘛大老遠來花蓮看...
老闆:還有很多活動啊﹗不只是演唱會還有可以逛的啊 (大概是我太嗆,他反駁的說)

這時閃亮亮看到煙火了...
叫說...有煙火咧.....(我心想,終於有人化解這尷尬了@@)
老闆說:在我們民宿也可以看到煙火喔 (很自豪的說著)

終於到了民宿,他的小孩帶我們到房間去....
哇超乾淨的....
一進去全都是kitty貓....原來網站上的照片只是房間的一小部份...
真的該有的東西都有,簡直跟飯店沒兩樣....
對我們女生來說,梳妝台是必備的,但他們把廁所跟洗手台分開...
洗手台等於就是梳妝台,這很不方便,因為溼溼的...
廁所是沒得鎖的,它是用推的,毛玻璃門上面有空隙....
所以不知道裏面有的人話,那開門就好笑了...
如果你剛好正在大便的時候,那外面用洗手台的人就有點尷尬了...

到了十一點多,聽到樓下的老闆娘叫說,有煙火....
我們立刻衝到陽台那邊拚命拍照,煙火還真漂亮.....

看完煙火我就睡著了,沒想到睡我旁邊的kyoko拚命咳....
咳到我沒辦法睡,半夜三點多就醒了,簡直痛苦...
床比家裏的軟,超不習慣的,溫度也很怪,感覺熱又感覺冷
結果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....

第二天早上七點起床....
化妝的時候大家各拿著鏡子找地方擺
這是唯一覺得很不方便的地方。
早餐則是八點送到房間來,飯店的服務都沒這麼好...哈哈
由他們菲傭敲門進來,因為我沒看過那個人,所以一開門我又嚇了跳..
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她把早餐送來這裏。
準備準備就先到樓下拍個照留念一下...
民宿老闆娘看到我們說:你們有吃飽嗎?要拍照是嗎?我幫你們拍...
來..來..來...我們來這裏拍...我一聽到表情就!%#@!^&......
因為我之前就有看過他們幫住宿的人拍照,然後放在部落格上面....
這次也不例外....拍照前先教學一下.....一定要比六喔
我白目的問:一定要比六嗎?
老闆娘說:一定要的啊﹗
拍完裏面,拍前面的田....
後來有點不平衡的說,我們想跟老闆娘拍一下....哈哈...

接下來就出發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....太魯閣
天空有點下雨,我們又是超擔心的,很怕去不成....
來到遊客中心時,又放晴了....
似乎好天氣在花蓮才是對的.....
導遊司機帶我們到砂卡礑步道.....4顆星
給我們時間可以走,當然不可能走完全程....
一路上又是拚命拍照,似乎怕什麼東西沒拍到似的......
快到了導遊司機說的指定地點時,發現下面有很多人在玩水....
我們也超想下去看看的,可是告示牌又寫著危險...
我提議下去,好不容來到這裏..........

大家就慢慢的走下去,不過前面石頭大大小小的真不好走....
我心裏真的好想摸到那些水喔.....
我跟他們說,不然我犧牲下去拍照好了....
一路上我也是挫的要死,但為了拍到水及摸到水,我真的拚下去了....
終於我做到了......拍到好多蝌蚪喔﹗我又走到石頭上坐了下來.....


又開始一連串的拍....真想把這個美麗的地方拍給他們看....
然後再幫自己拍一張,摸一摸水....再走上來...
他們不知道我在那邊忙什麼,幹嘛一直拍...哈哈...等待是痛苦的...
因為一時之間人都走光了,我也開始害怕起來....
走回去的時候特別迅速....哈哈
走回程啦......走到最前面那邊,請一個情侶幫我們拍照...
沒想到那個女的說,請問你們是四個人嗎?
閃亮說,四個人啊﹗難道你看到有五個人,那就可怕了.....
此時我的心裏又挫了一下...
走到車子那邊,導遊司機問說你們有下去玩水嗎?
"有啊..."
嗯...那邊原本是不能下去的,但遊客都會下去,所以夏天的時候,很多人都在那邊發生意外...
此時我的心裏挫更多下了....@@

下幾站:九曲洞、燕子口......4顆星
都是山洞類的....高山峻嶺,一樣很美...
天空下起毛毛雨,而且我們腳都酸了....
到最後拍起跳躍及影子遊戲......哈哈
中午則是隨便找一家吃的....
由於是山裏面,所以價格相對比較貴...
一份普通的簡餐要價200元


接著到天祥及長春祠........4顆星
看到高大的神像,我又拍了下來....其實已經快沒電了....
拍到最後大家都笑的很僵........

最後一站.....七星潭.....5顆星
我的海....哈哈....來到花蓮不看海就白來的了....
我拚命的往前去拍...他們都在等我....
因為終於在這個時候看到海了...相機也快沒電了....
回來的時候,大家拍個合照....還看到飛機降落...
拍到沒電時,我忽然叫了一下......阿....好可惜喔...
大家又玩了最後一次跳躍遊戲....哈哈

下午五點到火車站去....
我們買了曾記麻糬....閃亮看我買也忍不住買了起來....
我一定要吃到草莓口味的,因為我之前看他的網頁,是第一名的...
再到隔壁的花蓮鐵路便當,買了燻雞腿便當(90元)

吃到之後覺得實在是超好吃的,連胃口小的閃亮都吃光光...
我給它,五顆星
曾記麻糬...草莓口味,外層的麻糬皮搭配新鮮草莓(25元)
現作的呦 甜度剛好,我給它,五顆星
草莓口味要當天吃完,其它口味的麻糬隔天晚上十二點前要吃完...
你會發現吃完草莓口味,會想要接著下一個麻糬......呵
然後就很滿足的回家囉.....


這次的費用:
六號美宿館:(標準四人房:假日價-3,000元)
住房+行程+早餐 = 2,600/人
第一天早午餐60元,晚餐一個人平均130元
第二天早餐不用錢,中餐:簡餐200元/人,晚餐:一個人90元
算一算....
我的二天費用+名產,總共是4,500元

PS:至於星星是以我自己的喜愛為打分數的關鍵......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